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到软件学院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发表日期:2021-10-28 10:52:09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系统把握师德师风、纪律规矩要求,切实履行立德树人岗位职责。10月27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特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国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工参加。

丁鹏书记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纪律力量”为题作了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纪律教育知识讲座。从什么是党的纪律、为什么要加强纪律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发展历程、建党以来反腐典型案例警示、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纪律要求。他列举了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十八大后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和教育部曝光的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警示大家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加强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丁鹏书记的专题辅导讲座对学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职员工增强纪律意识提出了思路,指出了重点,明确了要求,对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反思自省,以警示教育为切入点,深入查找问题,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认真把握纪律要求,守住纪律底线,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的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廉政基础。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