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专业指导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10-12 15:56:25 | 点击数:

2021年10月8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32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生班主任专业指导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斌主持,软件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张燕教授指导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认真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张燕教授以“切实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向参会人员阐述了工程教育的核心理念及其在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实践中的应用。报告以新时代、新背景、新要求为主线,突出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在国家实施信创战略的新背景、在新工科建设中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建的新要求下,提出班主任、学业导师的工作一定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熟悉学生在校四年的教学计划安排和每学年能力达成的目标和具体指标;深入学生群体发现问题及时给出全面的指导并持续改进。

会上张燕教授指出要落实“四闭环五步骤”的软件工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持续强化程序设计能力和软件系统设计开发能力,支撑解决复杂软件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大一阶段完成基本编程能力培养,大二阶段完成系统模块设计能力培养,大三完成软件系统设计开发能力培养,大四阶段完成在真实软件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培养。

徐斌副书记在认真听取张燕教授的报告后,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学生工作要协同专业建设,共同推进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徐斌副书记组织各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与张燕校长讨论学生人才建设,各老师积极发言为学生人才培养献言建策,讨论积极,气氛热烈。

此次新生班主任专业指导培训会,为后续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拉开了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新高度的序幕。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