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张春元教授来我校交流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29 15:56:33 | 点击数:

3月28日上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张春元教授来我校南京软件研究院交流指导工作,副校长张燕、南京软件研究院副院长游坤进行了热情接待,南京软件研究院教学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

张燕副校长向张春元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及南京软件研究院的创办情况,并向张教授展示了软件工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成立以来所获得教学成果和科技成果。南京软件研究院操作系统课程组负责人闵建老师针对南京软件研究院卓越工程师项目的情况向张教授做了汇报,包括卓越班课程内容及课程资源的建设,课程实施模式以及课程特色。

张教授对于软件研究院卓越班目前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南京软件研究院探索的大课程体系、实训与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相较于传统的以教师授课为主的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先进,适应当前的教改形势,并对课程内容、体系建设、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另外,张春元教授和张燕校长、游坤副院长对于计算机系统基础等课程内容的实施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给出了具体实施建议。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让我院对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产出为导向又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也为特色化人才培养增加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