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严肃考纪、诚信考试—软件工程学院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6-04 15:38:2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6月3日中午,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号楼423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理航主持,全体辅导员、学联干部和班委参加。

学习部部长黄慧敏根据《金陵科技学院二级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自评表》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在课堂出勤、课堂秩序以及“五不三带”落实上取得的优良成绩。随后同学们陆续开展了“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宣誓、“诚信考试承诺签字”和“大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签署等活动,用我院传统诚信教育活动,传承诚信基因,来引领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培育诚信品格。

学工办主任张理航老师指出考试是检验学生平时学习情况的重要手段,诚信缺失行为严重破坏了考试公平性,其影响和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他强调“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诚信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考试,既是责任感的体现,更是道德品格的体现。他要求同学们必须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认清考试作弊的后果,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不仅自己不能作弊,更要与考试诚信缺失行为作坚决斗争。最后,他表态院学工办会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把好诚信考试教育管理关,杜绝考试非诚信行为有滋生的土壤。

本次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增强了同学们诚信的意识,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考试风气。

(审稿人:李勇)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