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软件开发技术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23-11-27 14:23:08 | 点击数:

11月24日,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316教室举办了以“软件开发技术与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洪蕾教授、徐良博士、朱咸军博士和20届毕业生陆杏智作为分享嘉宾,软件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沙龙活动由院学联社团部部长孙韩轩主持。

首先,洪蕾教授以《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如何“职向未来?》为主题,分别从软件工程行业背景、“敲门砖”-简历、面试宝典、出口成章等方面介绍了IT行业的发展趋势、简历制作的深度解析、面试中初级研发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及面试技巧、沟通的基本技巧及面试官的读心术,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徐良博士在Java开发领域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精通Java语言和熟悉主流开源应用框架,如SpringMVC3、SSH、DUBBO等,能够协同开发,对缓存的使用也需非常熟悉,包括Redis或Memcache等。同时要求同学们需要熟悉MySQL(或MariaDB)数据库应用开发,包括数据库配置管理和性能优化等基本操作技能,同学们收益颇多。朱咸军博士从Web前端工程师、Java工程师、高级Java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DBA)、系统设计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等专业素养要求、职位描述、工作要求以及薪资待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自身的实践经验出发,他们分享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独到见解,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最后,20届毕业生陆杏智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他在大学期间学习软件开发、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和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等学生活动并逐步取得系列成果的过程,通过自己的努力并创建了南京雄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他的经历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使他们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也充满了期待。

本次“软件开发技术与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成功举办,更好帮助软件学子们了解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趋势、正确认识自我、提高了规划未来能力,确立择业方向、做好就业准备。软件学院将进一步根据OBE教育理念,提供精准生涯指导,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撰写人:张理航)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