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表日期:2023-03-23 16:46:37 | 点击数: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引领大学生树立人生理想和志向,强化目标意识,提升内生动力,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3月22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源本科技集团高级项目经理李卫民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伊始,李老师将ChatGPT作为切入点进行讲述,播放了一个用ChatGPT制作的小视频来激发同学对ChatGPT的兴趣,紧接介绍ChatGPT的由来以及它给互联网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影响,通过举例形象生动地让同学明白ChatGPT的功能强大。然后讲述互联网的发展进程,将互联网发展分为资讯互联网时代、消费互联网时代、产业互联网时代三个阶段。李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如今绝大数程序员的现状,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几个层面,鼓励学知识,掌心技术。在讲座接近尾声时,李老师讲述产业互联网行业人士的薪资待遇,激发学对软件工程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责意识、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圆满举办,使得学对专业认知和生涯规划理解更进一层,让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深入人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育新兴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新型人才。(撰写人:朱丽丽)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