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面试的常识

发表日期:2021-03-02 10:10:47 | 点击数:

毕业生往往要通过面试才能成功获得录取。在面试中你可能只跟招聘的考官单独见面,也可能要面对的是一个招聘小组。面试的目的,自然是通过谈话来互相了解,以判断你是否是某职位的最佳人选。

面试时必须要给招聘的考官一个好印象,清楚地让对方知道你所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相关经验等;还要让对方在面试中感觉到你的为人及处事态度等。

面试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衣着整洁──外观很重要,这是给人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的好坏,对于你的面试有极大的影响,因为大部分人都会有先入为主的想法。

2、准时应试──千万不要迟到!这也是一个有素养的大学生的表现。

3、礼貌进入──如门关着,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入。见招聘的考官要主动打招呼问好致意,在主考官没有请你坐下时,切勿急于落座。主考官请你坐下时,应先道声“谢谢”,然后坐下。落座后保持良好的体态,以免引起反感。

4、表达清楚──交谈时你必须口齿要清晰,声音要适度,答话要简练、完整,尽量不要用简称、方言,以免对方难以听懂。不要打断主考官的问话或抢问抢答,否则会给人急躁、鲁莽、不礼貌的印象。

5、对答自然──不要死背答案,不要回避问题,转弯抹角,你可以对他的提问发表你的见解,切不可简单地仅以“是”或“不是”作答,但要记着一定要围绕问题的重点,不要东拉西扯,不着边际。

6、准备问题──面试其实不一定是对方单方面向你提出问题,你也可准备一些相关的问题来了解对方公司及该职位的背景及资料,例如你的工作范畴、性质及条件等。这样既能显示出你的诚意及兴趣,也表示你是一个主动、善于沟通的人。

7、薪金问题──尽量由对方提出薪金问题,对方通常会于面试的最后阶段提出。若由你主动提出,会让人觉得你以金钱为先,回答时一定要表明,自己更希望通过自己的业绩取得更高的薪酬。

8、结束面试──要有礼貌地表示感谢,更要反复强调自己对这份工作的渴望及能够胜任的信心。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