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软件工程学院开展雨花英烈精神宣讲

发表日期:2022-11-28 15:04:39 | 点击数:

为更好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软件工程学院雨花英烈宣讲团于软件工程学院各班开展宣讲。

宣讲采用集中观看话剧与宣讲成员进班宣讲两种形式相结合。

以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作为雨花英烈精神的背景引入环节,让学生通过恽代英等雨花英烈在狱中的大义凌然,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真切感受到自19274月12日国民党反动派发起反革命政变以来,至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国民党反动派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大规模屠杀的悲壮历史。

在观看话剧的一周的时间内,宣讲团成员开展进班宣讲,利用各班多媒体自习教室进行线下宣讲。围绕雨花英烈精神核心内涵,结合软件工程学院发展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志愿活动与其他活动多方面阐述了雨花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即“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

本次宣讲活动进展顺利并圆满结束,让软件工程学院各位学子感悟到雨花英烈精神中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望能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职业生涯提供坚实的精神支撑。(通讯员:杜文娟)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