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工科联盟专家进高校第一站——孙涵教授走进金陵科技学院

发表日期:2021-10-26 08:37:21 | 点击数:

工程教育认证是工科类专业与国际接轨、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推手,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实施步伐,以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于 10 月 21 日开启“联盟专家进高校”第一站,联盟特别邀请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教授,走进金陵科技学院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勇主持会议,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教授亲临会议现场并致辞。

孙涵教授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主题报告,分享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他对如何重构课程教学目标,改进教学方法与考核模式,有效促进课程教学目标达成;如何深入理解毕业要求内涵,优化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有效促进专业毕业要求达成;如何通过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从“说到”到“做到”,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和实践经验。

本次新工科联盟专家进高校金陵科技学院站报告会线上线下共有来自金陵科技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苏州大学、深圳大学、温州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以及北京奇观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安尼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界共计近百位代表参会,在孙涵教授的主题报告之后,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现场交流,参会者积极提问,孙涵教授一一作答,报告会让参会者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课程目标的设计与达成、毕业要求的内涵与课程支撑等方面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