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马韫韬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1-06-18 15:52:57 |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马韫韬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报告会由软件研究院副院长游坤主持,软件工程学院10余位老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马韫韬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植物-结构-环境互作模型研究、植物表型研究、人工智能及农业算法应用等,曾主持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

此次报告中,马教授主要介绍了植物表型性状鉴定及其潜在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植物表型性状鉴定技术主要应用到植物育种技术中,可以实现从大量的植物样本中快速筛选出具有所期望表型的品系。马教授从植物二维到三维表型,从消费级无人机结合RGB相机到多旋翼无人机搭载多光谱、高光谱、激光雷达等传感器,讲述无人机、图像处理在大田玉米、甜菜、间套作等表型分析上的应用,同时展示了植物三维仿真模型在作物表型上的应用实例。报告会现场,马韫韬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