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模式识别”行知论坛

发表日期:2019-01-03 08:34:00 | 点击数:

 

2018年12月29日,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模式识别”行知论坛在金科宾馆报告厅举行。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青山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陈强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张姗姗教授以及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伍家松博士为在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燕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刘青山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机器视觉研究的一些最新进展及其面临的问题,并重点从高维视觉特征表达和深度视觉特征学习两个方面,介绍其团队近年来在目标检测、遥感图像分类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陈强教授作了题为《基于OCT图像的视网膜眼底病变辅助诊断分析》的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基于光学相干断层(OCT)图像的视网膜眼底病变辅助诊断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张姗姗教授作了题为《城市交通环境中的行人检测与再识别》的报告,介绍了在严重遮挡、光照较弱的场景下提高行人检测识别精度的新方法。伍家松博士作了题为《卷积网络的构造及其应用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小波散射网络的构造及推广,主成分分析网络的构造、推广以及如何从能量的角度对主成分分析网络进行解释的问题。

四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仅介绍如何使用人工智能解决实际问题,更阐述了面对实际问题的思考方法,以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例,为在座师生呈现了一场深度学习盛宴。

通过此次报告会,在场的师生了解了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成果,提升了广大师生在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当前,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从国家到个人,都对人工智能技术充满信心。通过邀请领域内知名青年学者来我校作报告,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也为筹建南京软件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撑。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