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省重点学科 - 正文

张燕副校长主持召开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7-13 15:40:43 | 点击数:

7月12日上午,副校长张燕在江宁校区科技楼2-32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4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钱燕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胡素君教授、河海大学陈慧萍教授、南京理工大学丁晟春教授做主题报告。软件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燕对各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课程建设表示感谢,作为专业负责人,她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十四五”期间,课程建设的现状及遇到的相关问题。

接着,四位专家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的经验,她们从教学内容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方案设计和实施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南京农业大学钱燕教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以计算机网络课程为例》为题,在政策解读、课程建设和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南京邮电大学胡素君教授以《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为题,对线上课程、混合式课程的评审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申报书填写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河海大学陈慧萍教授以《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一流课程建设体会及一流课程建设建议》为题,在课程教学目标及内容设计、产学合作共建、凝练课程特色与持续改进等方面给出了新一轮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建议;南京理工大学丁晟春教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从线上学习资源建设、线上线下教学方案设计和线上线下教学实施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

会后,专家结合软件工程学院具体课程,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对一流课程的内涵、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亦有助于推动学院的课程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