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省重点学科 - 正文

QUT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专家Yuefeng Li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8-12-07 14:11:08 | 点击数:

201812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的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家Yuefeng LI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LI教授是QUT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主任,澳大利亚计算机研究与教育协会CORE评级委员,澳大利亚人工智能年会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网络智能期刊主编,国际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期刊编委,IEEE/WIC/ACM国际网络智能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国际网络智能与智能Agent技术大会主席。他至今已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5部,作为主持人完成了多个大型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顶级期刊(如EEE Transi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和顶级会议(如 KDD, ICIS, CIKM, ICDM, ICDE, WWW, Hypertext, WI等)。 其发表论文的Google学术引用数达到4450 h-index 达到 32。他获得了超过260万澳元(合人民币1300万元)的科研基金,其中5个是澳大利亚国家级项目基金,所带PhD博士生达27人,自2012年以来在各学术会议中获得了5篇最佳论文奖。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的张正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我校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的全体专任教师及软件研究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李教授作了题为“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研究现状和趋势”的学术报告。李教授首先对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产生和发展做了回顾,接着介绍了自己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热情细致地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与李教授就科研项目、基金申请、论文发表、研究生培养、海外专家工作室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