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省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N+”VR/AR/MR技术高峰论坛金陵科技学院专场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09-06 10:41:43 | 点击数:

9月2日上午9点,“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第三届‘N+’VR/AR/MR技术高峰论坛金陵科技学院专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新技术与教育的产业融合”报告会在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江苏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工委会联合金陵科技学院、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报告会邀请了国内虚拟现实领域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以及安芯教育南京负责人齐海龙先生、北京行云时空科技有限公司CEO龙能女士、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章峰先生作主题报告。张燕副校长、教务处田祥宏处长、机电学院鞠全勇院长、动漫学院王贤波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报告会。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动漫学院广大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燕副校长首先致辞。张校长首先对参加报告会的学术界和工业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此次报告会是响应今年南京软博会主题,推动VR/AR、AI等新科技与教育产业的进一步融合,深化VR/AR教育行业生态,促进学界和业界的技术融合而举办。
报告会上,李凤霞教授作了题为《VR技术推动下的教学改革思考》的报告,用实际案例展示了VR/AR是如何改变未来教育方式的,更生动、更形象让学习者学习到抽象难懂的知识,对广大教师很有启发。黄心渊教授作了题为《关于虚拟现实的思考》的报告,为我们讲述了VR的发展历程,和VR目前的内容制作和创作形式,指出了未来VR未来发展的方向。齐海龙先生作了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人才教育探索》的报告会,为我们分享了AR在教育领域的新思路,尤其是儿童线下线上一体化的概念,让我们耳目一新。龙能女士作了题为《增强现实与沉浸式教育》的报告会,用诸多已经落地的AR/VR案例为我们展示了最新的VR教育方式。章峰先生作了题为《睿悦信息介绍及对VR、AR现状及趋势的讲解》的报告会,让我们对AR/VR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报告会,在场的师生聆听了领域内一流专家的报告,了解了当前AR/VR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VR/AR在人才教育中的应用,例如虚拟实验室、比如沉浸式教学等新的教育方式和方法,以及该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趋势。这将有助于促进我校更好地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扩大了学校在VR/AR领域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