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与时俱进,科创未来——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11-24 09:16:23 | 点击数:

为引导同学们立足当下,放眼全球,了解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总体特点,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11月23日下午6时,软件工程学院于科技楼2号楼226会议室举办“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1级辅导员产昊鹏主持,并邀请院长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岳为主讲嘉宾。部分21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曾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社会的工业背景,并分别从视觉、语言、竞技、医疗、无人驾驶、文字编辑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人工智能如今的应用场景。讲座过程中,曾院长还通过个人科研成果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4.0时代的高效使用与发展方向,激起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最后,曾院长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个人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的疑惑,并结合我校培养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交流。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并想参加更多科技类竞赛。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发展,拓宽了认知,还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