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调研农业基地

发表日期:2021-07-12 09:53:56 | 点击数:

7月9日,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南京桂香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就“智慧农业”及“致力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两个方面开展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徐斌带队,软件工程系系主任洪蕾,学工办主任张理航,徐尚瑜老师,财务处吴珂林以及相关学生一并前往。

在南京桂香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受到了总经理魏斌的热情接待。魏斌介绍,基地主要通过以养鱼粪水浇灌菜地、菜地过滤出清水返还鱼塘从而建立起一个绿色的生态系统。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互联网+”模式下的“菜鱼抱抱”共生模式,认识到鱼菜共生基地的建立与运营离不开科技创新及智能化管理,农业科技赋能传统农业已是大势所趋。

在江宁区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组与丁文红高级工程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园区“一心四区”五大板块设置,参观了农业创业项目及农业科技转化成果。双方对我校即将在农民创业园布局实验箱一事达成共识。

参与调研的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农业创业的概念,也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对农业创兴、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