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成功协办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发表日期:2019-04-03 08:36:42 | 点击数:

为继续促进和引导产学结合、面向实际、紧跟发展,推动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了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大赛强调团体协作,每队10人,题目分“珠峰争鼎”、“华山论剑”、“沧海竞舟”三个递进档次,分别对应不同类型的高校,并按总分排名。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分大区管理,竞赛在全国统一时间,统一平台进行。我校承担南京分赛场组织与场地设施支持。

3月30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南京分赛场在我校江宁校区举行,由软件工程学院具体负责赛事组织。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共有来自金陵科技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24个赛队的近300名学生参加比赛。

在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这次比赛中以总分4726分名列江苏省第一,另外,金陵科技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了江苏省第六的好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设计天梯赛”的举办推进了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综合素质,促进了校际交流,提高了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