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喜获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二等奖

发表日期:2018-11-26 14:59:17 | 点击数:

    2018年11月23日,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国家密码管理局进行指导,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得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鼎九信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天津灵创智恒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我院0x36团队以作品“基于PUF的IoT认证与密钥分发设计实现”获决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从赛事启动到初赛评审,从复赛作品提交到决赛现场,共有96支队伍从全国各大高校的2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分为A、B两类赛题,我院团队选择B类赛题,经过队员讨论以及指导老师的建议,最终设计并开发作品“基于PUF的IoT认证与密钥分发设计实现”,一个基于PUF的IoT认证与密钥分发方案与系统,在比赛中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密码是保障网络空间和信息化安全的核心技术。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学生的信息安全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鼓励创新思维,增进团队协作,推动我国密码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我院学生通过此类比赛不仅开拓了专业视野,同时也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验证和提高。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