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表日期:2022-11-09 15:40:06 |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于教学楼1号楼1432教室举办了两场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新局面”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光连老师为主讲人。在此讲座中,陈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次主题进行了讲解。一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美关系大变局。陈老师指出,自新冠肺炎病毒以来,美国企图以对中国实施“污名化”,“甩锅”以及打压等一系列恶劣行为来巩固其全球霸权,致中美关系动荡,此行为必会被历史所弃,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的今天,在疫情面前,休戚与共、守望相助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二是拒绝“战狼外交”标签。陈老师引用华春莹所说“这些人应该明白,中国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了。中国从不欺凌霸凌他人,但中国人也是有原则的,也是有骨气的。”让同学们看到今日之中国是崭新的,是客观公正的。三是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陈老师通过对中国与欧、俄、非、印等国关系的讲解,展示了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始终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的形势与政策讲座,同学们对当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的新局面有了一定认识与见解,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初心与使命。(通讯员:邵彦婷)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