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01-21 08:37:18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软件工程学院于1月20日在科技楼2号楼423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国、副书记徐斌、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结合典型案例,分享班主任在工作中已经成熟的解决方案,总结全年工作经验。助力新上岗班主任提升管理水平、明确工作目标和基本要求、熟悉工作环境和内容,推进班主任工作专业化。

会上8名校级优秀班主任根据自己班级实际案例,重点交流了网络电信防诈骗、心理健康、学业预警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其中,刘娅老师根据班级同学的学业困难情况,重点介绍了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分析学生、精准帮扶学生的工作经验。李尤丰老师结合心理困难学生案例,重点讲解了要尊重学生、及时表扬学生和耐心引导学生的工作方法。徐斌副书记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生工作的具体落实者和执行者,工作成效直接关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多做调查研究,在融入学生中沉下心、用巧力解决好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

徐志国书记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是国家建设的需要,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高校的主要职责。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充当好引导者、帮扶着角色,落细落实好教育育人任务。(通讯员:李勇)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