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口慧于心——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铁齿铜牙”辩论赛

发表日期:2021-12-20 14:14:58 |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明是非、明同异、察名实、处利害的能力,12月15日晚6点30分软件工程学院于教学楼1号楼1432教室举行了第八届“铜齿铁牙”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的到场嘉宾有学工办主任张理航,21级辅导员产昊鹏老师,团总支学联主席团全体成员,辩论社社长张恩恒,副社长苏语以及软件工程学院各班同学参加。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大学生更应该志存高远(正方)”VS“大学生更应该立足现实(反方)”,正方辩论队是21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3),反方辩论队是21智能科学与技术(2)班。整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都立足于自己的论点发言,你来我往,十分激烈,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不相上下,台下掌声不断。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都稳扎稳打地巩固了自己的论点,并且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反击。双方辩手完成辩论后,由观众对正反方提出自己的观点及疑惑,选手对此做出解答。

激烈的比赛落下帷幕后,张老师、产老师都对双方做出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张恩恒学长和苏语学姐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本次比赛和双方的优缺点,并表达了对大家的希望。最终正方21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3)班赢得了“铜齿铁牙”辩论赛决赛的胜利。

此次的辩论赛,锻炼了参赛选手的独立思考,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有助于同学们发散思维,从多维度考虑问题和解决问题,加强了团队之间协作互助和沟通交流的能力,展现了软件学子的文能辩论关知天下,武能代码定乾坤的风采。(通讯员:产昊鹏)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