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表日期:2021-12-03 16:19:58 |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1点30分,软件工程学院于教学楼2号楼2302教室举办了以“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陈光连教授为主讲嘉宾,学院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光连老师把现实的情况与理论相结合,加强了新生对新时代“教育”的理解。讲座中,陈老师主要介绍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背景分析、主要内容、两个关键和理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陈老师表示这些重要论述展示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从更深的层次了解到教育的本质,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激励同学们主动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通讯员:杜文娟)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