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学子在2021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取得佳绩

发表日期:2021-09-27 20:24:34 | 点击数:

9月25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共同举办的2021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在华为南京研究所圆满收官。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参赛队取得第五名优异成绩,获得星光卓越奖和2000美元的奖励。

我院“金科fly”参赛队由17级软件工程1班俞鹏飞、19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3班张震和19软件工程3班何明浩三位同学组成,朱咸军博士带队指导,参加“赛题二:基于多模型迁移预训练文章质量判别”组比赛,与国内“985”、“211”高校学生同台竞技。参赛小组在初赛阶段获得小组第六名入围全球排位赛,入围后三位同学不断改进模型算法、优化代码结构和提升模型分类准确率,最终以本赛道第五名身份进入大赛现场答辩环节。现场答辩遇到同济、复旦、北大、电子科技大等名校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小组成员积极准备算法展示PPT和现场演示答辩,经过答辩现场激烈角逐和组委会评审组一致评议,“金科fly”小组获得赛题二的第五名。

2021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答辩现场,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周志华教授作为大赛总顾问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讲到:“非常开心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未来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骨干和生力军。”他期望更多的校园精英们能够踊跃加入算法的行列,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贡献全新算法力量。周教授为每位获奖选手赠送了亲自签名的人工智能西瓜书。

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AI人才、云计算、数据、资源等成为推动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关键。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以“广聚全球校园精英,挑战AI算法极限”为目标,帮助校园算法爱好者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解决不同领域的核心问题提供新思路,激发校园算法爱好者创新力!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数字时代前沿命题与真实业务场景的深度结合,受到了算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未来,软件学院也将持续组织学生参加DIGIX校园系列赛事,培养更多AI算法精英。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