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寻访优秀校友,凝聚前行力量——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寻访校友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01 20:57:12 | 点击数:

为领略优秀校友风采,宣传优秀校友创新创业事迹,发挥校友的育人功能,软件工程学院组建了“寻访优秀校友,凝聚前行力量”暑期实践项目团队,团队在院党委书记徐志国书记与学工办主任张理航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优秀校友寻访活动。为贯彻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本次优秀校友寻访活动主要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展开,让网络成为联系校友情的新载体。

校友介绍:

崔春生,2008届毕业生,曾就读于金陵科技学院计算机科技与技术专业,现为江苏恒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院标准组专家、中国首部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创新蓝皮书编写组成员、无锡市优秀项目经理人。2008年毕业后崔春生开始从事软件开发,并于2015年联合创办了江苏恒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他带领技术团队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恒为链”通过了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的区块链功能测试,成为国内第一批通过电标院测试的底层区块链。同年,他参与编写了中国首部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创新蓝皮书;在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无锡区块链专场直通决赛Passcard。迄今为止,崔春生主导并编写了17项区块链专利以及40个软件系统著作权,成功领导团队实施了国内首个物博会+区块链小程序“物博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链”、山东济南疾控中心儿童接种“疫苗链”、苏州纪委监委“三资监管链”等多个开创性的区块链应用案例。

任远东,2017届毕业生,曾就读于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现于南京薄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曾获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赢在秦淮大学生创业比赛二等奖。2014年,任远东开始从事互联网行业,2016年2月,于金陵科技学院正式成立南京薄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2月,他正式成立墨客云科技的互联网品牌并申请商标注册,同年带领公司取得包括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软件产品/软件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入库企业在内的众多称号。至2018年,公司从一家只有4个人的创客汇团队,发展为20人左右的以技术驱动的科技企业。2019年,他设立了墨客物联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至2020年9月,两家公司已累计服务超过20个城市,覆盖周边城市100多个中小企业,为绿地集团、朗诗集团、路劲(香港)集团、银城集团、雨润集团等大型集团提供了行业化的定制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公司拥有20多项软件著作产品,2件发明专利。

崔春生:“兴趣产生热爱,积累决定未来”

8月20日下午,团队邀请了江苏恒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崔春生学长进行线上采访。在采访中,崔春生学长讲述了自己从青涩的学生时代到怀揣梦想走入社会,再到如今成功在社会立足,取得诸多成就的心路历程。起初是因为年少时看了《黑客帝国》这部影片,他对程序员这份职业产生了向往,因此果断地选择了计算机科技与技术这个专业。兴趣产生热爱,在大学期间崔春生学长接触了许多编程语言,其中Java为他提供了一个做出产品解决实际问题的窗口。为了学好Java,他曾翻阅了学校图书馆的所有Java相关的学习书籍。同时,他本着学习计算机软硬件知识和服务金科学子的宗旨创建了一个PCST(Personal Computer Service Team)组织,对于同学们维修电脑、装操作系统的需求做到有求必应。2007年,正值大三的他前往无锡进行实习,并且在2008年4月顺利转正。步入社会后,他从一开始普普通通的程序员逐渐升职成为工程师,再发展为技术经理,最后成为技术总监,这七八年的工作经历让他积累了很多的技术和人脉,因此才有基础成功创办了江苏恒为科技有限公司。崔春生学长用四个字向我们总结了他这七八年来的经历:水到渠成。从大学开始他就善于发现身边的小场景,用一个个实际的小项目来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对市场需求的嗅觉,同时他能够脚踏实地、有始有终的完成每一个项目。有了这样的项目积累,便为自身的就业和创业规划奠定了一个优良的基础,并且对这个行业的认知和未来发展产生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从而让现在的他能够准确把握住行业方向,取得了现在的辉煌成就。

崔春生校友工作照

任远东:“锋芒内敛,用时间和实践去展现价值”

8月14日下午,团队邀请到了南京薄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远东学长进行线上采访。都说创业是一条不归路,但也是一条强者之路,距离南京薄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立已经过去了五年,这五年对任远东学长来说有艰辛更有收获。起初,薄幕只是一个四人创客汇团队,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推动与学校学院的帮助扶持下,任远东学长萌生了将公司发展壮大的想法。由此,他走上了创业这条道路。既然选择了创业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在金科学到的实干精神让他明白:“要想有所作为就得先脚踏实地、内敛锋芒,让时间和实践去证明能力、创造价值。”通过这五年的创业经历,任远东学长总结出来,创业的核心要点就是找到最优发展方向。在创业过程中,他一直秉持两个原则:做本专业的事情、做擅长的事情。他通过这两条原则把控住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整体规划。此外,他懂得如何进行快速试错,迅速排除阻碍公司发展的不利因素,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地方,最终寻求到了薄幕公司的最优发展方向。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母校恩情,与学校达成了校企合作,并多年为软件工程院在读学生开展创业经验分享与创业帮扶。未来,他将继续领导南京薄幕在互联网浪潮中乘风破浪,并持续为互联网行业输出新时代互联网人的态度。

任远东校友工作照

结语

本次寻访活动在学院和校友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发挥了校友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引领与指导作用。同时,也传达了母校对校友的问候,衷心祝愿我校校友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辉煌的成就。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