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学子暑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发表日期:2021-08-10 16:18:12 |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软件工程学院数十名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志愿活动中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忙碌的身影吧!

这次抗疫志愿活动,让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了解中国最基层的防疫情况,了解社区工作者的伟大。遇到过烈日炎炎,也遇到过倾盆大雨,有过凌晨四点起床出发,也有过星夜归家,我欣喜可以和这群伟大的社区工作者一起努力。我坚信,中国的疫情终将被战胜,阳光终将普照大地!

——19软件工程 2班 倪岩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因此在第一时间我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成为了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我们身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这五星闪耀的信仰也鼓励着我们将自身安危抛之脑后,以国家集体利益为重,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也希望我的这一些绵薄之力可以为此次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19智能科学与技术 李昕怡

DB715

看到家乡公众号发布了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公告,我马上到村委报了名。工作比我想象的要累很多,尽管申领预制码的通知已发布了一周左右,但还是有一些年龄大的老年人和文化水平低的新市民员工对预制码毫无概念,我们耐心地一步一步教他们。本次志愿服务,让我对基层社区人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体会,虽然很热很累,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19软件工程 2班 包昕哲

1F45D

此次志愿活动可谓收获颇丰,锻炼了交流能力与记录能力,提高了自己志愿服务的思想觉悟,并为以后参加更多志愿活动奠定了一些基础能力,让我在服务他人中变得更加从容自信。

——20软件工程(嵌入式)4班 刘庚照

15E56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不仅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软件工程(嵌入式)2班 翟硕

14077

我深深的又一次感受到我们这群秩序维护者的不易。同时,我也能理解排队市民,想必他们也是出于对疫情的恐慌。其实我还遇到过很多各种各样的特例,比如外国人,比如孕妇等等。感想颇多,不一一列举了。最后,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19软件工程(嵌入式)2班 宋家磊

22621

经过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而不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

——20软件工程 2班 戴述闯

1A7A2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在南通市如皋市搬经加马村村委会担任志愿者,我主要负责一个村口卡点过往车辆的信息登记及人员体温测量以及劝返村民不要出门,不要聚集在一起打牌和聊天,出门买物资必须戴口罩等。家喻户晓的是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会到来。

——20软件工程(嵌入式)4班 宋伟

1E55B

在华联欢乐买通城店大门入口处,我们站在入口处帮助市民进行健康码扫码登记,逐个查验市民的行程码等情况,并对市民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市民方能进入。农贸市场物流多、人流量大。我们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定人定时定岗,及时引导市民佩戴口罩。疫情当下,我们青年有义务去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软件工程(嵌入式)5班 刘子扬

15D0A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期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南京疫情得到了控制,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南京会变得更好,也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让南京变得更好!

——18软件工程(嵌入式)5班 李裕

FD9E8

我的家乡扬州遭遇了新的一轮新冠疫情,政府及时响应,封锁了大部分公共场合。作为一位普通的公民,我觉得应当做些什么。于是,我自愿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我负责确保队伍的整齐与保持人与人之间的间隔,从下午一点直到夜里一点,我们的检测点总共完成了大约一千八百人次的检测。虽然有点累,但这无疑是有意义的。

——20软件工程(嵌入式)1班 谈云峰

EF16

返乡后在当地社区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参与了社区疫苗接种信息的排查和统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核酸申请以及居家隔离监测工作,深刻体会到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

——19软件工程 3班 周宇

76957

看到村委会的同志积极地投入工作,而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团员,也积极的参加了政府团委组织的青年疫情突击队。与各个在岗工作人员相互帮忙,在炎热的夏天为全镇的人民安全保驾护航。疫情我们已经战胜过一次,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一定会再次打赢这场战争。

——20软件工程 1班 全浩晖

青年的样子就是祖国未来的样子,危急当头,青年出列;祖国需要,青年出列。软件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号召。疫情不息,抗击不止,为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点赞!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