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智AI未来”社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表日期:2021-06-01 16:26:19 |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考研相关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智AI未来”社团于5月27日18:30在1303教室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我院今年考研成功的陈龙、陈旭东、严承旭三位学长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对考研有意向的“智AI未来”社团成员以及智科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社长万文静主持。赵海峰老师和朱周老师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严承旭学长首先了解同学们目前处于的阶段,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具体就考研现状,考研目的,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是否报班,目前同学们应该做些什么等考研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随后,陈龙学长在严承旭学长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充,他强调同学们要多跟老师交流,在与老师交流过程中意识到自己问题,进行弥补,进而提升自我能力,特别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英语方面的经验:多背单词。最后,陈旭东学长建议我们可以寻找一些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的经验贴,但不能盲目跟从,要根据自身的实际进行调整,可以做一个计划表,要求自己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形成一个习惯后,就不会觉得考研是件很难的事。

学长们交流结束后,赵海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对于学习,我们要喜欢“折腾”。“折腾”代表着一种态度。对于疑惑与问题,我们要追根究底,深挖其深处的奥秘;对于新知识,我们要多方面的、多角度地去理解;要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赵老师表示智科系的老师们都非常愿意解答同学们学习上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形成一种欣欣向荣,浓郁的学习氛围。

在提问环节,整个分享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在学长们精彩的解答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大学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智AI未来”社团坚持举办各类分享会,分享学习与生活经验,更好地为广大社团成员服务!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