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7-03 14:45:59 |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在江宁校区科技楼2-32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勇、软件工程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勇主持。

胡勇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学院共建设7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个课程思政教改课题、1个课程思政工作坊、1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和1个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接着,胡勇带领参会教师学习了《金陵科技学院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案》,从工程伦理、法治思维、工匠精神、科学思维与科学精神、科技报国等五个一级指标进行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及课程特点,从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学过程的设计、教案、考核等方面,交流了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形成具有自己课程特色经验和方法。

胡勇指出,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从而提高育人深度和厚度,在融合方式和形式上,不拘一格。同时,鼓励教师多参加课程思政的学习和交流,为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