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邀请陈道蓄教授作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

发表日期:2018-01-18 10:33:04 | 点击数:
为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1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副主任、计算机类认证分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来我院作题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标准与方法”专题学术报告。张燕副校长和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及拟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软件学院执行院长邓建明主持。
陈教授从“基于产出:思想准备”、“国际实质等效:内容准备”、“分解与支撑:目标准备”、“内部评价:机制准备”、什么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等五个方面,结合作为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经验,就如何准备专业认证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陈教授指出,首先全体教师要充分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和相关工作内容是该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其次,各个专业必须真正建立起教学效果的内部定期评价机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持续改进措施,以保证所培养的学生的能力逐年提升。再者,对于学生的能力、特别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必须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且确实有效的培养过程才能够有好的产出,每一个教学环节都必须处理好,最后才能拿的出令专家认可的相关数据,从而通过认证。
陈教授的讲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且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具体建议,使我院参会的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院将在陈教授建议的基础上,逐条进行具体落实,争取使我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尽早全面展开并取得显著的成效。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