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04 16:15:22 |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幕府校区开展政治学习和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在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之际,全体教职工在集中学习后来到全国第一家师德教育馆---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国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和纪法学习,学习今年以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在陶行知纪念馆,教职工通过人文学院吴轶军书记的热情精彩的介绍,感受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师德教育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四有”好老师为主线,紧扣师德主题,以陶行知的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为素材,打造了“理想信念——千教万教教人求真”“道德情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扎实学识——出世便是破蒙,进棺材才算毕业”“仁爱之心——爱满天下,甘当人梯”四个主题展厅。每个主题展厅都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和感悟,通过展厅中陶行知先生一生事迹的介绍,全体教职工认识到陶行知先生作为一名教育家,他的一生是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深刻领悟到陶行知先生爱祖国、爱人民、爱莘莘学子的‘大爱’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弘扬行知精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争当“四有”好教师。学院也将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应知底线,自觉守住教师的尊严和职业荣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向标准看齐,向榜样学习,做“大学问”,怀“大爱心”,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