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发表日期:2021-10-01 08:38:44 | 点击数: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9月30日,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英魂不泯,浩气长存。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向所有先烈表达最诚挚的敬意,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9月30日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铭记、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体支部党员边观看、边深思、边研讨,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李昕怡:今日,迎来了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很荣幸能够观看这场直播,英雄不泯,浩气长存。看到礼兵向人民英雄庄严致敬,看到战士们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温柔整理花篮缎带......看到这一桩桩一幕幕,都让我感触颇深。那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他们不仅仅是烈士,更是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这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时空定格成永恒,他们更是值得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敬爱与憧憬。我们也应继承烈士的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才是对烈士们最大的慰问。

李星宇:今年的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观看了直播的我感触良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烈士们献花,花篮寄托了人们的无限哀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今天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就应该牢记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陈媛媛: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旺,则中国兴旺,少年豪壮,则中国豪壮。大任担当,为我国之栋梁。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汪洋大海,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从自己的道德礼仪做起,从自己的学习态度做起。我们一定不负恩师教诲,不负祖国期盼,不负年少时光,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国家富强为奋斗目标!

杜雅琴: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这个仪式主要向人们传承着过去的故事和力量,时刻让后代记住过去一百七十多年走过的艰辛的道路。致敬仪式是致敬历史能激发开创的勇气。人活着总要有仪式感,当看到献花的画面时,不仅仅是对英雄的缅怀,更是对人民英雄精神的敬畏肃穆。那个年代正是有一批坚信社会主义的热血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才能有今天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富强,这种信仰应当传承和发展。烈士献血铸染的五星红旗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在黑暗中给予我们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梅丁益: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更加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秉承这种誓死保卫祖国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范林赟:以举国欢声笑语、阖家欢乐,告慰烈士在天之灵。我们现在过得很好,未来会更好,我们强大了,别人再没那个胆子来践踏我们的土地与人民,我们还能帮助那些和我们当年一样处于困境的兄弟。不会再有更多牺牲了。你们的身体,早已深埋在泥土里,你们的灵魂,常常在天上汇合!纵然岁月改变山河,那些为了祖国而牺牲的烈士,永远不会被淡忘。无数平凡英雄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每一滴鲜血都不会白流,每一种牺牲都值得铭记。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吴硕: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这个仪式主要向人们传承着过去的故事和力量,时刻让后代记住过去一百七十多年走过的艰辛的道路。致敬仪式是致敬历史能激发开创的勇气。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今天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在这一天组织观看相关活动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魂灵,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英烈们正气凛然、视死如归,用生命谱写出的英雄赞歌,必将激励我院全体党员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