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党支部赴溧水永阳街道开展“关爱老人,帮扶困难儿童”慰问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13 15:32:25 | 点击数:

为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1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机关教工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南京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党支部一起赴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东门街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帮扶困难儿童”慰问活动。

在溧水区永阳街道东门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书记尹光巧与软件学院党委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爱侠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尹书记简要介绍了永阳街道东门街社区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共建要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搭建平台开展党群活动,加强公益事业互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关爱社会弱势群体。通过支部共建让党员干部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榜样示范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尹光巧书记详细介绍了此次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该户困难家庭祖孙三代生活在一起,孩子在上初中,父亲重度精神残疾,母亲离家出走,姑妈重度残疾无生活自理能力,奶奶癌症晚期卧病在床,全家生活仅靠70多岁且身体也不好的爷爷支撑。随后,在尹光巧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困难儿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送上米、油、牛奶、衣物、书籍等爱心物品和4000元助学金。党员志愿者们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此次结对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活动,为困难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传递了爱心,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学院党委将以“党建共建”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王爱侠)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