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矢志不渝赓续红色血脉——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日期:2021-12-08 09:50:56 |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线,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恰逢建党百年,更应当矢志不渝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一、比学赶超,开展党员先进宿舍评选活动

为提高学生宿舍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学生党员以自身形象和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软件院党委开展党员先进宿舍评选活动。

学生党员示范寝室以环境好,氛围优作为学院寝室的表率,是学院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规范日常行为。

二、喝水不忘打井人,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近日,软件工程党委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和饥饿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在严寒的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三、追忆先烈,红色观影周播放史诗大剧《觉醒年代》

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升学生对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护,软件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举办了红色观影周观影活动。本次观影周播放的是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部分片段。软件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该影片。

“这次观影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革命者以生命赴使命的革命精神打动和鼓舞了我。我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观影后,软件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员万文静同志如是说。

这一个个活动既是一次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节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建党建国的艰苦和当今和平年代的不易,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要继承先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的不屈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通讯员:邵彦婷)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