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形式与政策讲座

发表日期:2023-11-27 13:45:43 |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前的国家政策和社会形势,加强学生的形势政策教育,软件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在2302教室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关雯文老师为主讲人。

本次讲座主要从历史悠久缔造中国文化,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笃定前行建设现代文明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关雯文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同时播放了大量的视频,让学生更简单直观的去理解国家历史以及如今的国家社会形式,并且对当前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于中国文化,关雯文老师对中国的历史进行了分析,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学生意识到是我国悠久的历史才缔造如今中国丰富的文化。在讲到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时,关雯文老师强调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文化自信,要建设现代文明,凝聚力量,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关雯文老师重点分析了国家重大决策的背景和意义,以及社会发展的趋势和挑战。同时,关雯文老师还就国际关系和全球趋势进行了阐述,让学生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将更加关注国家的发展,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实践。同时,软件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讲座,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助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进步。(撰写人:邵彦婷)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