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铁齿铜牙”辩论赛决赛

发表日期:2023-11-21 15:37:20 |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第十届“铁齿铜牙”辩论赛决赛在科技楼一号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院党委副书记徐斌、全体辅导员、校辩论队队长巩龙浩、弈言辩论社社长闫依然、学院辩论队教练张佳霖及校队主力成员阿尔山,本次辩论赛决赛选手分别是正方23级软件工程4班,反方23级软件工程2班。

据悉,软件工程学院第十届“铁齿铜牙”辩论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历时20天,23软件工程2班和23级软件工程4班顺利挺进本次决赛。本次辩论赛决赛双方就“战争中强迫机器人牺牲是否道德”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开篇立意环节,正反双方进行了充满理性的自我论述,正反双方各执一词,陈述时条理清晰。辩论环节,辩手们坚定的立场、清晰的观点、精湛的论技赢得了观众们不断掌声和喝彩。辩论赛尾声,校辩论队队长巩龙浩分别就辩论双方的观点、立意、技巧表现进行点评,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23级软件工程4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23级软件工程2班陈慧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徐斌对本次辩论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一是要明辨真理,寻求正确的价值取向,建立好正确的价值观;二要发挥团队协作,合理分工,在辩论中激烈的智力对抗,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学会从容与镇定;三是依据OBE理念,通过各类学生活动来不断提升非专业技术能力,注重个人能力和素养的提升。

辩于明晰真理,一字一句是语言的美丽;论于实言惟德,一证一驳是逻辑的魅力。本次“铁齿铜牙”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丰富了学院的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培养了自信、锻炼了思维,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展示了软件学子的积极向上良好风貌。(撰写人:王天宇)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