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虚拟教研室活动

发表日期:2023-10-26 09:54:52 |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号楼一楼雨花英烈精神研究辅导员思政工作室开展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虚拟教研室活动,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李尤丰、张鹏展,部分理工类相关专业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徐志国、葛维东,教务处副处长刘旭明参加活动,会议由软件学院胡勇副院长主持。

会上,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徐志国介绍活动准备情况,软件学院课程思政名师李尤丰教授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经验和心得体会。电信学院的教学名师张鹏展副教授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课程的思政元素,包括国家政策、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和校企合作。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来自软件学院陶玉婷、电信学院曹珂、智控学院杨荣根、网通学院吴杰、网安学院程远五位老师分别站在各自专业授课的角度谈论了对课程思政内容的理解。最后,马克思学院副院长葛维东总结了课程思政中要遵循的思想和道德底线;教务处刘旭明副处长鼓励理工类各个专业要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并提议建立课程群,便于老师们相互交流,以优化课程思政内容。

本次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的开展为团队教师更好地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