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思峰教授应邀为我校电子信息硕士点研究生作论文专题线上讲座

发表日期:2023-10-31 09:42:56 | 点击数:

2023年10月30日,软件工程学院特邀教育部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评审专家、天津城建大学的朱思峰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作了研究生论文专题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岳教授主持,电子信息硕士点的研究生积极参与。

朱教授明确了研究生论文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五点撰写论文建议,分别是补足能力短板、善用文献综述、撰写学术论文、选择期刊投稿和回复审稿意见。他指出,完成一篇高质量的研究生论文是证明毕业生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方式,要求学生选题并在选定的领域展开深入研究。这将促使学生全面了解学科领域的现状和前沿,梳理相关研究的重要工作,培养研究方法和论证能力,提高对学科问题的洞察力和分析力。除了学术指导外,朱教授还强调了科研伦理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他呼吁研究生要秉持诚信原则,在科研过程中遵循学术规范,严禁抄袭和造假行为。这些实用的建议和提醒对研究生的日后科研和学术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曾岳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朱思峰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促进和鼓励研究生深化和拓宽专业领域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为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心得和经验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样的专题讲座,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们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业。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