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未来已来——软件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3-10-25 10:44:12 | 点击数: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进行学业规划,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软件工程学院于10月19日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院长曾岳主讲,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曾岳首先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全体新生确定目标、做好规划。曾院长通过对历史的讲解,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起源和用途,并且花大量时间举多个例子介绍关于软件工程专业的相关成果,如AlphaGo围棋AI战胜了韩国世界冠军九段棋手李世石,发现Kapler-90 System Planet Sizes,研究各类智能机器人等。曾院长讲述了人工智能的起源以及发展的三次浪潮,分别是推理期、知识期和学习期。在三个期间中,两两之间又是遇到困难期,致使人工智能发展过程坎坷。在会议末尾,曾院长分五个领域提出软件工程专业的历史使命,依次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生命科学领域、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领域、能源领域和人类发展领域,激励新生为未来的生活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撰写人:邵彦婷)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