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日期:2023-10-25 10:08:53 | 点击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适应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软件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室举办了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中心黄艳老师带领,辅导员邵彦婷组织,学院23级新生班长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人际交往适应”进行了“心有千千结”和“撕纸游戏”等互动交流。“心有千千结”活动需彼此信任,换位思考,齐心协力才能解开“结”,让同学们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学会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小摩擦,积极化解矛盾;“撕纸游戏”则让同学们感受沟通的重要性,在沟通中要一听二看三问,不仅要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同时也要及时反馈自己的看法。活动最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能多角度看待问题,不要限制自己的思考,成为阳光开朗的大学生。同时,我们要学会沟通,懂得向他人敞开心扉,我们要乐于帮助他人,做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的心理支持和帮助,也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他人的情感和需求,提高同理心和沟通能力,为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撰写人:杜文娟)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