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燕参加软件工程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23-10-24 14:23:04 | 点击数:

副校长张燕参加软件工程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10月20日,软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副校长张燕教授作专题讲座,软件工程系主任、23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讲座中,张燕依次从专业沿革、持续改进机制、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和如何开启新旅程五个方面展开专业教育。对于软件工程专业沿革,用一张图片清晰表示出软件工程学院发展至今的成果,给予学生直观明确的感受。关于持续改进机制方面,张燕表示要持续改进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这五个层面。她指出,持续改进的三个特色分别是理论实践一体化课程体系、持续强化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和针对复杂工程问题的教学设计。阐述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并且逐条详细讲述这些要点。她强调,软件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有全面素质培养、注重实践能力、国产操作系统卓越工程师、拓宽国际视野和跨学科深度产教融合,并且举例展示出人才培养的成效。

会上,张燕与新生在专业学习上的疑问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学院将以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通讯员;邵彦婷)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