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思峰教授应邀来学院作研究生学术指导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3-10-24 09:57:25 | 点击数:

2023年10月20日,软件工程学院特邀教育部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评审专家、天津城建大学的朱思峰教授,在科技楼310实验室带来了题为“研究生学术指导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电子信息硕士点的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会议由曾岳院长主持。

朱教授的演讲内容涵盖了研究生学术指导的各个方面,包括从做硕导前的准备、入学后的科研训练、选题及开题工作的指导,以及学位论文质量的把控和答辩环节指导等五个重要方面。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在场的听众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指导和辅导研究生,确保学位论文的质量和答辩的顺利进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朱教授的讲座也针对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的不同毕业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说。金陵科技学院的电子硕士点主要是专业硕士,因此,他的指导对于培养出更具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讲座结束,计算机学院的田祥宏院长和智控学院的杨忠院长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学院对于研究生教育的关注和重视。他们鼓励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研究生学术指导,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硕士研究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曾岳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朱思峰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鼓励在场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们积极应用所学知识,不断提高硕士研究生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讲座为电子信息硕士点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也进一步促进了研究生教育的深入发展和提升。

(通讯员:董如婵)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