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电子信息专硕点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3-10-20 09:37:32 |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三号楼110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专硕点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工作会。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叶智锐,研究生处负责人、牵头学院和共建学院书记、院长及2023级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电子信息硕士点负责人张燕教授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专硕点牵头学院院长曾岳教授从招生、师生双选、注册报到等三个方面对电子信息专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接着曾岳教授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以及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考核机制等四个方面对《电子信息专硕点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交流阶段,研究生导师代表吴有龙副教授发言,就个人履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牵头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国从加强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建设,完善研究生导师的管理体制,健全研究生管理和评价机制三个方面对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出了要求。

共建学院与会领导对导师立德树人建设工作交流发言,张长青处长针对共建学院领导提出的若干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叶智锐副校长从科研及育人角度对专硕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刘永彪在总结发言中,就电子信息专硕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思政育人体系。二是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定准位创特色,高标准开展建设工作。三是要明确导师职责,强化导师素质要求。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对专硕点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的殷切希望:老师用最积极认真的态度,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培养追求“真”的研究生,树立育人新理念;建设追求“优”的学科基础,全面落实“加强建设”总要求;完善追求“能”的师资体系,打造导师新队伍;深化追求“质”的系统提升,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推进追求“准”的靶向育人,建立服务新范式。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电子信息专硕点的建设能力与水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赵园)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