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班主任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2023-10-14 22:13:43 | 点击数: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提升班主任工作实效。软件工程学院10月11日下午在科技楼2号楼226会议室开展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徐斌、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展开。张理航老师对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通过已发生的实际案例展示,就班主任如何快速、准确、稳妥的应对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指导。李勇老师通报了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及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出推进就业工作应该在早准备、育情感和造氛围上下工夫,他在就业理念教育、就业服务指导和搭建就业桥梁等多种措施上进行了重点讲解。杜文娟老师在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评奖评优、资助工作、心理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系统使用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培训。邵彦婷老师着重讲述了发展党员的时间节点和发展流程。

徐斌副书记指出班主任工作“勤”是前提、“严”是基础、“细”是关键、“实”是保证,要善于抓队伍、立规矩、严纪律、讲情怀、常沟通,他要求各位班主任要突出抓好安全管理和就业指导两方面工作,他期望各位班主任与辅导员能在工作上强化协同,形成互补,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共同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此次培训会议全面梳理了班主任的重要工作和注意事项,明晰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方便了班主任更好更实开展工作。(撰写人:李勇)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