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金陵科技学院|联盟专家进高校第27站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3-09-01 13:39:23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内涵,扎实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3831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承办的“联盟专家进高校”系列活动第27站在金陵科技学院成功举办。                           

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软件工程学院胡勇副院长主持开幕式环节,金陵科技学院张燕副校长致辞,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亮教授、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王杨教授、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洪元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苏铓副教授做了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张燕教授代表承办方在致辞中指出,专业建设是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加强工程教育是本科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是专业内涵建设重要着力点。软件工程专业高质量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的过程中,要统筹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工作。作为AEEE专家进高校活动工委会主任,她还介绍了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及专家进高校活动,联盟专家进高校活动针对地方应用型高校专业建设所急所需所盼,对接国内专家资源传经送宝,积极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校新工科建设的深化与发展。

专家们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教师教学创新等四个方面做的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为提升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南京理工大学肖亮教授以“四心-四链-四轮”驱动创新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南理工软件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从本科人才培养的痛点问题入手,介绍了五位一体的软件工程精英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举措,为软件工程国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西南石油大学的王杨教授以“新时代背景下地方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为题,针对地方性本科院校的特点谈了自己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提出要以研究的目光审视教学,提出了新时代、新变化、新问题,以自己的教学改革经验为教师们提供了建好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思路与方法。

常州大学王洪元教授以“计算机大类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之专家新视角”为题,从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视角将计算机大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新版认证的主线、底线和机制提出了专家视角的分析,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明确方向。

南京理工大学苏铓副教授获得了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她以“打通全栈网络、编写硬核程序,实战项目驱动的网络编程技术教学创新设计”为题,详细介绍了“网络编程技术”的教学创新思路,以打通全栈网络,编写硬核程序为题,对于如何上好一门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教师们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学院胡勇副院长表示,本次活动将大力推动软件工程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师对于“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的认识,加快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促进教师教学创新,整体提升软件工程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水平,为迎接2024年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筑牢思想基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