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

发表日期:2023-07-25 16:00:58 | 点击数:

为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做好贫困生精准资助工作,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生暑期家访慰问工作,宣传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家庭贫困生成长成才工作。

7月22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斌、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曹轶蕾、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勇及辅导员王天宇共赴宿迁市泗阳、沭阳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生家访暨慰问工作。为缓解学生家庭经济压力,走访过程中,家访小组代表学院向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同时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的人文关怀等精神资助,家长们也表示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及学校给予的关怀,愿与学校共育学生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及社会的期望。

家访慰问过程中,徐斌向困难生家人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现实情况和学生本人的成长经历,向家长讲述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在校表现,鼓励学生从多方面提升个人能力。最后徐斌殷切叮嘱学生要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感恩家庭、学校和社会,成为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家访活动有效提高了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将资助工作和“三全育人”相结合,通过家校合力让资助更鲜活,优化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出努力。(撰写人:王天宇)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