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人工智能学科学术交流会议

发表日期:2023-06-13 14:06:18 |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科团队在科技2号楼325会议室召开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岳教授主持,特别邀请河海大学王维锋教授、南京林业大学业巧林院长和湖北经济学院二级教授孙宝林参会进行专业指导,人工智能学科、软件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曾岳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学科的总体现状,学科建设基础和建设目标,目前已完成的任务和取得的成果。并围绕学校电子信息硕士点建设需要,他提出建强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智能软件新技术应用研发、产品级成果转化为特色的人工智能学科,力争成为同类高校中的“一流”学科。

与会的每一位老师都交流了自己想法和建议,一致达成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加强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现有人工智能学科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与会的业巧林院长从学科建设目标、内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关系,以及如何聚焦人才队伍和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重要思路和建议。孙宝林教授从教师如何做科研,如何积累科研成果,如何进行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给出宝贵经验分享。王维锋教授分享了横向项目申请、转化,行业标准制定等经验,并鼓励老师主动去参与一些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

最后,曾院长立足学校“双升”规划,服务于“南京化”和“网络化”建设,提出强化人工智能基础研究,突出应用开发亮点,循序渐进把人工智能学科做大做强。

通讯员:李慧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