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雅之室,同德之风——软件学院举办宿舍安全月活动

发表日期:2022-12-06 14:06:5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巩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成果,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清雅之室,同德之风”为主题2022年度“学生宿舍安全月”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

10月28日,软件学院2022年度“清雅之室,同德之风”学生宿舍安全月活动启动。本次活动包括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星级文明宿舍评比、“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等主题班会、党员先进宿舍评比、学霸宿舍评比、进步最快宿舍评比,经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中期检查,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共评选出四星级宿舍43个,五星级宿舍29个,学霸宿舍7个,党员先进宿舍4个,安全教育班会优秀班集体4个。

院党委书记徐志国、党委副书记徐斌带领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全程参与了本次宿舍安全月评比活动,深入学生宿舍,面对面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动态、住宿基本情况、“四防”意识,同时全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院党委书记徐志国在活动中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寝室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日常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安全稳定学习的重要阵地。希望学生党员同志勇于‘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要保持和谐良好的宿舍关系,以良好的氛围促进学业进步。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帮助,实现共同进步。”

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本次“学生宿舍安全月”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责任感,使学生逐步形成宿舍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不安全事故对学生的危害,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希望软件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美丽校园贡献力量。通讯员:张理航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