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经济学院孙宝林教授应邀给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作区块链技术学术讲座

发表日期:2022-11-14 14:14:44 |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术创新能力,拓展同学们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认知,应软件学院曾岳院长邀请,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孙宝林教授于11月13日下午2点在线上作“区块链技术及编程能力”的学术讲座。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与智能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全体新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赵海峰老师主持。

讲座中,孙宝林教授围绕区块链简介、特征及分类、技术原理、数据结构、核心问题、开源项目和工具和前景展望七个方面作了深度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区块链技术在许多生活领域和企业上的广泛应用。通过举例比特币、未来数字高考准考证以及数字人民币等话题激发同学们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同时,孙教授强调了算法对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重视算法的学习。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向孙教授提出有关于区块链的问题,孙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特别着重强调了区块链对数据保护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区块链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未来区块链的发展趋势,以及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有助于智科专业同学今后的学习和发展。

(通讯员:赵海峰)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