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燕副校长为软件学院2019级学生作专业教育辅导讲座

发表日期:2022-10-11 14:14:57 | 点击数:

10月7日,软件工程学院在1号科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9级学生专业教育报告会,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副校长张燕教授作报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张燕教授的讲座主题是:“认清毕业要求、对标找差、圆满完成学业”,报告首先从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角度,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持续改进的情况,阐述了2019级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能力达成评价,分析了同学们的学习现状和就业前景,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自己,从找借口的逃避变成勇敢的面对;二是要把握当下,针对差距制定能力提高的方案;三是要做实毕业设计,切实通过毕业设计补短板强能力。最后张燕副校长结合软件工程专业从2011年开始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认清毕业要求、对标找差、圆满完成学业,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专业教育报告会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学院将以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通讯员:王智钢)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