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朱思峰教授应邀作讲座

发表日期:2022-06-13 10:31:52 | 点击数:

6月10日晚,天津城建大学朱思峰教授应邀作题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的线上交流报告。软件工程学院优秀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讲座由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岳主持。

朱思峰教授从入校前的指导、学术素养培养、学术论文撰写、学位大论文四个方面,从自身指导研究生的案例出发,详细地介绍了作为硕士生导师的首要任务、繁重任务、额外任务、终极任务以及在培养学生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并且探讨了如何培养出更高质量的研究生。

最后,学科骨干针对指导研究生过程中如何选题、发表高水平论文、学位论文评审标准、专业硕士如何将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关联等问题与朱教授进行了交流。

曾岳表示,朱教授一年指导六个研究生,指导经验丰富,指导经历与我们相似,针对性强,讲座有利于我院教师开拓指导研究生的思路、提升育人水平。

朱思峰简介:天津城建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

曾荣获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省级教学标兵、省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为《电子学报》、《通信学报》、《计算机科学》、《wireless networks》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专家。近年来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边缘计算、车联网技术、无线通信网络资源优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参与完成2项国家基金项目;主持完成省级鉴定成果3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知识产权8项;先后在《wireless networks》、《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物理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

(通讯员:赵园)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