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区块链技术”讲座

发表日期:2022-04-28 08:42:57 | 点击数:

为拓宽同学们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提升专业能力素养,4月20日下午6点30分,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徐斌主持,湖北经济学院孙宝林教授应邀作为主讲人,曾岳院长和学院一百余名同学参加。

孙宝林教授主要围绕区块链简介、特征分类、技术原理、数据结构、核心问题、开源项目和工具、前景展望七个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对企业的影响、区块链+医疗、区块链+供应链管理、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数字人民币等内容。孙教授通过比尔盖茨等互联网名人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激发同学们对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的兴趣,并将故事尾声留在记录片《互联网时代》中,供同学们自行观看学习。讲座最后,孙宝林教授还就数字人民币、比特币与区块链之间的关联等话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

徐斌副书记叮嘱同学们要苦练基本功,夯实专业基础知识;要瞄准最前沿动态,不断迭代专业知识;要参加创新创业团队,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

本次讲座丰富了软件专业的外延和边界,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通讯员:李勇)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709 E-mail:rjxy@jit.edu.cn